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要一輩子做一份工作很難,但找到自己的志業,專心致志地將自己的潛能推至極致,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就像一個廚師,憑著努力、拼勁和對煮食的執著,三十出頭就成為了五星級酒店的中菜廳行政總廚,也有人潛心鑽研股票,透過反覆的嘗試成為全職股民。

可能你會說,那只不過是運氣使然,又或者是家庭的護蔭。不是的,一個人的修為,不只是其出身或運氣所能決定,我們能夠做的,就只有裝備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可敬的人。中學時期讀過賣油翁的故事,老翁每日重覆做著同樣的事,終成為了箇中的高手。小時候覺得這個故事很無聊,高手高手高高手,還不只是一個賣油翁,發揮的影響力有限啊。長大後,從事過不同的工作,同時進行了很多不同的項目,驀然回首,才發現賣油翁的故事其實也有其道理。一個人要找對屬於自己的領域,那怕是賣油、派傳單,還是一個專業的炒股人,其實只要你願意反覆不斷的練習,你都可以成為當中的高手。至於能否發揮自己心目中的影響力,就要看你是否找對戰場。

就像學習投資,不論你的目標是不是要成為一個專業的投資者,但如果想要獲取踏實的回報,就需要「先求知,再投資」,這樣才會有真正的轉機!在股場賺一兩次錢不難,但要持續地賺取可觀的回報,就得多下一點苦功。從基礎學起,認清投資概念,有利無害,也是我們必須踏出的一步。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