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加密貨幣發展一日千里,但近來幣圈短時間發生了多件大事,值得讀者留意。首次,最轟動的是比特幣網絡終於有 比特幣NFT 。因為比特幣網絡比較簡單,沒有智能合約功能,只有簡單記帳能力,所以一直不能運行NFT,但最近終於出現突破,與其他網絡技術不同, 比特幣NFT 沒有創造新幣,只是將現有的比特幣最小單位Satoshi(SAT)上,刻上Jepg、影片的數據,將之成為獨一無二的NFT。這將為比特幣帶來翻天覆地的影響,因為比特幣由設計至運行至今,只具有貨幣功能,能運行NFT,令比特幣功能增加,將來或有機會出現更多不同功能,值得大家關注。

 

 Picture Source: twitter user @NFTBillionaires profile icon

比特幣NFT 推高幣價

除了小部分比特幣原教旨主義者外,幣圈均一致歡迎新發展,比特幣原教旨主義者認為比特幣只是貨幣,所有其他功能都是離經叛道,比特幣就是幣圈之王,其他幣均是垃圾幣或根本比不上。但市場則因為比特幣功能較少,一直有意見認為以太幣等新興加密幣的市值,最遠會超越比特幣,以太幣的走勢在過去一段時間亦較強。但比特幣有新發展後開始跑出,在數隻藍籌幣中首先創近月近高,可見市場認同。

如何購買 比特幣NTF

而 比特幣NFT 剛剛發展,暫未有如Opensea的二級市場交易所,想參與要先有比特幣錢包,再直接向發行人購買,要賣出就只有場外交易,無統一價格,暫時不建議讀者參與,但可以留意如Taproot  Wizard等的NFT系列。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