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乾氈酒 (DryGin),大家總會視英國倫敦乾氈酒 (London Dry Gin)為最佳代表,反觀香港,全本地製造的乾氈酒卻無處可尋。有見及此,兩位對手工釀氈酒充滿熱誠的八十後年輕創辦人,經過兩年時間的努力,於 2019 年成立了 Two Moons Distillery,蒐集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天然草本植物創造出獨一無二、全100%香港製造的頂級乾氈酒。

Two Moons Distillery 的宗旨是「求知若渴」:創辦人在充滿創意及實驗性的蒸餾廠內研製出優質的手工氈酒,以不同蒸餾技術及植物原料拼貼出氈酒的多元變化;此外,熱愛顫酒的人士亦可聚首一堂,互相分享及交流,滿足知識與味覺上的體驗和追求。

為表對手工氈酒的尊崇及敬意,Two Moons Distillery 運用傳統的一次蒸餾法,以確保其蒸餾出的每一滴氈酒都保留植物原料的濃郁香氣,每日限量生產100瓶。雖然此 蒸餾法 需時較長,但所得出的成果卻印證了團隊對製作高質而精巧氈酒的熱誠,生產出入口順滑而有力道,可以直接飲用,毋需加湯力 (Tonic Water)。此外,團隊亦採用了來自世界各地盛產的不同優質植物品種,例如意大利的杜松子、馬達加斯加的雲呢拿豆、巴西的零陵香豆及中國的乾柑橘皮等,令氈酒味道更複雜,更有層次。

Two Moons Distillery 為了宣揚手工氈酒文化,在柴灣打造了全港首間容許愛酒之人預約參觀的蒸餾廠,讓預約訪客一睹 Two Moons 頂級乾氈酒的誕生過程,藉此發掘製作氈酒的奧妙。崇尚氈酒的人士更可在這裡互相交流意見,建立一個志同道合的圈子,一起分享及品味氈酒,感受Two Moons「求知若渴」的精神。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