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許多觸動人心的大小故事,每個故事都承載著每一代香港人的珍貴回憶 — 由日常的衣食住行,到各種熱鬧的傳統節慶習俗,每串生活點滴均訴說著獨一無二的香港故事。「富衛保險:惜於微時 — 香港故事縮影展」共設五個懷舊場景,訪客可透過復古陳設與互動裝置,親身感受熱鬧的傳統節慶、重遊溫馨的鄰里空間、品嚐地道美食,以及體驗獨特的民間習俗。

今次展覽的選址位於尖沙咀鬧市之中的歷史古蹟1881公館,展覽透過21件手工精細的微縮模型重現香港情懷。當中更有9件為首次亮相作品,包括:大坑舞火龍、長洲飄色、長洲搶包山、香港茶樓、客家茶粿店、港式食品大不同、鵝頸橋打小人、西環碼頭加拖卡電車及前水警總部(現為「 1881公館」)。

富衛大中華區常務董事兼香港行政總裁柳志堅在揭幕禮表示:「是次展覽是富衛繼週末上映的3D光影滙演『海港 ‧ 故事』後,在1881公館舉辦、圍繞香港故事的另一大型展覽,主要希望與大眾重溫香港昔日文化故事,在此歷史悠久的地標古蹟投入珍貴香港回憶,展示不同年代的人以不同方式盡展生活熱誠、活出精彩人生,同時體現富衛活化保育文化古蹟及聯繫社區的承諾,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進一步彰顯富衛『敢至係人生』的品牌理念。」

他又補充:「我們亦與企業社會責任合作夥伴香港特殊奧運會合作,於是次展覽中為其運動員提供工作機會。其中一位運動員Candy將於展覽期間,每逢周末於1881公館內為訪客送上地道懷舊小食糖蔥餅。我們期望透過提供就業機會,提升他們的自信心,藉此支持他們進一步融入社區。」

TOMA Miniatures創辦人黎熾明(Tony )及陳慧姬(Maggie)表示:「我們很榮幸受邀與富衛合作,於歷史古蹟1881公館展出多件重現昔日香港的微縮模型,為了將香港故事更全面地展現於大家眼前,我們今次更與學員攜手於一個月內完成9件全新作品,希望藉著與富衛此家具誠意推動歷史文化的機構合作,讓更多人透過作品了解更多屬於香港的民間習俗和傳統節慶,讓不同年代的訪客一同細味珍貴的香港回憶。」

FWD-Cha-Kwo-Shop-(Hakka-steamed-glutinous-rice-cake-shop)

「富衛保險:惜於微時 — 香港故事縮影展」

日期:2020年1月16日至3月8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地點:尖沙咀1881公館
費用:全免
活動網站:www.House1881.com
查詢電話:3988 0000
活動標籤:#惜於微時 #HKStoryWalk #香港回憶 #微型藝術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