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愈來愈多 香港電影 講述香港社會問題,然而這些題材通常也不是賣錢,但往往發人深醒。《殺出個黃昏》由新晉導演高子彬及編劇何靜怡一手包辦,加上林家棟作監制從旁協助,絕對值得期待

喵姐獲邀去優先場之前,早在電影院已被預告片吸引。當中女主角鍾雪瑩向謝賢大叫一句「一個二個都係廢物!」,一叫叫中了我的心情,大快人心。因為身邊總會遇過一些無能的上司、同事或親朋戚友,竟然想向你說教,指指點點,此時就會很想學鍾雪瑩大叫同一番話。再加上寶刀未老的 四哥謝賢,好戲之人馮寶寶,再配上充滿喜感的林雪,令人回味再三。

四哥 除眼鏡演出以外有何特別?  《殺出個黃昏》以輕鬆手法 大談社會問題

—–內涵劇透—–

電影一開始用了漫畫風帶大家回到過去,講述三位長者於過去的「威水史」,再講他們再次重回「老本行」,回到殺手行業。當中的對白看得出編劇何靜怡的用心,有一幕四哥謝賢到了一位有錢老伯伯家中協助他「自殺」,「自殺」前謝賢指「乜你咁多野講」,老伯伯回應「因為我好耐無同人講野」。這個正是現時普遍老人家的情況,因為太孤獨,即使遇到陌生人也滔滔不絕地。曾做過社區工作的喵姐,確實地聽過以上對白,並且不止一次。不過,就算下一代願意溝通,上一代又是否願意接受這些新的資訊或事物,便成為了關鍵。電影中,有不少鏡頭講述了雙方的包容和接納,有很多充滿愛及滑稽的畫面,令大家哭笑不得。不過,眼淺的喵姐都仍然未能夠感動落淚,覺得劇情上可再大膽一點,再展露多一點演員們的內心世界,與觀眾同步。

《殺出個黃昏》感動之作   人物刻畫深刻 演技到位

謝賢、馮寶寶 及 林雪 的演技非常到位。謝賢身為殺手給人感覺總是像占士邦的帥氣得來又有計謀,但編劇何靜怡卻安排了一幕玩泡泡的畫面作對比,導演高子彬亦捕捉到謝賢貪玩的一面。馮寶寶則為舞廳老闆娘,打扮雍容華貴,卻是背負一個忘恩負義的兒子,並被迫搬往老人院居住。林雪 雖然只是一位普通不過的司機,卻是性情中人有情有義。


競逐烏甸尼遠東電影節新晉導演獎    編劇 何靜怡 也值得期待

對於導演高子彬執導首部電影,即可競逐烏甸尼遠東電影節新晉導演獎,相信絕對是對高子彬最大鼓勵!同時,大家也不能忽視編劇何靜怡。她用了7年時間不停地把劇本作出收改,足足用了7年時間,才把這部戲完成。謝幕時,林家棟更忍不著要恭喜何靜怡能夠成為 杜琪峰導演 的徒弟!期待兩位電影界新人可以拍到更多出色的本地電影!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