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市場對比特幣實貨ETF獲批的預期增加,Grayscale的比特幣投資工具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的折價率下降至近兩年來的最低點。

根據YCharts的最新數據,截至10月13日,GBTC的折價率(即交易價格低於淨資產價值的百分比)已經縮小至15.87%。

折價率是一個百分比,衡量一隻基金或ETF的交易價格低於其淨資產價值的程度。該指標用於追踪證券交易與其真實價值之間的差距。

數據顯示,當Blackrock和其他幾家金融機構在6月中旬,提交了比特幣實貨ETF的申請後,GBTC的折價率開始收窄,從6月15日的44%下降到7月5日的26.7%。此後,這個數字持續收窄。

GBTC的折價率上次達到類似水平是在2021年12月初,當時比特幣價格在11月10日達到了歷史最高的69000美元。

比特幣倡導者Oliver Velez認為,市場正在預期在今年年底前獲得比特幣實貨ETF的批准。

其他分析師,如加密貨幣投資者Lyle Pratt認為,GBTC的折價率將在接下來的一兩周內繼續消失,因為比特幣實貨ETF接近獲批。

報導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於10月13日不會對Grayscale的決定提出上訴,這導致彭博社的ETF分析師James Seyffart在10月13日的一篇文章中,稱比特幣實貨ETF的批准已成為定案。

據報導,Grayscale在10月15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尋求複審的45天期限已過,意味著法院將在七個日曆日內發出最終命令。

據報導,該公司表示:Grayscale團隊仍然在等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批准,隨時準備將GBTC轉換為ETF,我們期待盡快分享更多信息。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