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的訴訟有新進展,幣安將從美國市場完全退出,並支付數十億美元的罰款給美國財政部的金融犯罪執行網絡(FinCEN)和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根據周二所公布的新聞稿,幣安將支付34億美元給FinCEN,9.68億美元給OFAC。這些解決方案中,兩個機構都指控幣安違反了銀行保密法和制裁計劃。此前,幣安已表示將支付43億美元的罰款和沒收款項給美國司法部,以解決違反制裁法律和未能建立適當的了解客戶(KYC)程序的指控。作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該交易所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趙長鵬將辭去其職務。

此外,幣安將作為與FinCEN的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從美國市場完全退出,並指定一名監察員在未來5年內監督該交易所的制裁合規計劃。在此期間,美國財政部將獲得對幣安的記錄和系統的訪問權限。

財政部長耶倫表示,這次行動是該部門歷史上最大的解決方案。一位高級官員在本周二早些時候告訴記者:”我希望確保人們真正理解這個監察工作的前所未有。”我們不僅僅追究惡劣行為…還將幣安完全撤離美國市場。”

該官員澄清稱,名為幣安.US的獨立交易所(BAM Trading Services的運營名稱)是一家註冊的金融服務業務,因此不受幣安退出的影響。

據機構表示,幣安允許與哈馬斯、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朝鮮和其他受制裁司法管轄區相關的個人、洗錢者和惡意的網絡安全行為者使用其平台。

新聞稿中提到:”通過未能履行反洗錢(AML)和制裁義務,幣安使一系列非法行為者能夠在平台上自由交易。”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