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家以日本登山滑雪勝地 — 白馬鎮為設計概念的另類酒吧 晚上搖身一變成最新夜遊熱點

疫情關係,小編跟大家一樣也患上了「思鄉病」,好想去日本呀!!!為了望梅止渴,這次小編去了位於銅鑼灣的Lounge Hakuba。這家酒吧是由3位90後的創辦人,因喜愛登山及滑雪運動而靈光一閃,把他們日本最愛的登山滑雪勝地——白馬鎮及酒吧小屋(Lodge Bar) 為設計主題。

酒吧在銅鑼灣謝斐道的Tower 535 3樓(即鄰近世貿中心旁),入到大廈3樓就見到大大個Hakuba招牌,容易找到,方便收工與友人一聚。

門前已見到日系門簾。打開門簾內進,見到餐廳設計非常有心,刻意在特高樓底內運用啡色木柱及各款木材,營造日系簡約風的酒吧小屋的感覺,恍如置身日本滑雪度假村。

另一賣點是戶外休憩空間!工作了一整天,可以有一個戶外空間吸收下新鮮空氣和放空,把繃緊的神經放鬆一下。此外,為了增加玩味,店主更大膽加入了露營元素,精選了不同戶外主題的用品及家具,並以色彩鮮艷、前衛獨特的霓虹燈作裝飾。

當然,酒吧最重要當然是酒!

Lounge Hakuba 獨家日式雞尾酒

Lounge Hakuba 的雞尾酒菜單非常用心,不但味道獨特,店主亦細心地裝飾各款雞尾酒,每杯有不同造型,亦有屬於自己背後的故事。獨自去偷歡的的小編,私心推介初露(Morning Dew)及晚秋(End of Autumn)這兩杯雞尾酒。

Roku Syndrome (港幣128元)
小編一見到Roku Gin即時已點了,因為每次喝時都有「回家的感覺」。小編絕無誇張,此氈加入了櫻花、櫻花葉、玉露茶、山茶、柚子皮及山椒,亦解釋了Roku(六)名字由來。著名香港調酒師Paul Chan 亦用了此酒作基調,再加上Elderflower Syrup及Perrier有氣礦泉水,增加了酒的層次,味道非常清新,亦不會太甜,男士們都會愛上。

晚秋(End of Autumn)(港幣108元)

名字的靈感來自秋天去過,迎接冬天來臨的感覺。著名香港調酒師Nokoy Mak,利用了他的想像力,把糖粉放在杯身,令大家感覺到初雪飄落的情景,再加上滿天星及薰衣草作襯托,真係忍不了說出に美しい(Ni utsukushī 美麗)。晚秋以氈酒為基調,加入了紫蘇味利口酒、蕁麻酒、檸檬汁和菠蘿汁混製而成。第一口,杯邊的糖粉透過雞尾酒衝入口腔,把原本的酒精感減輕,同時帶出了清香的紫蘇味及果汁的的酸甜,味道非常獨特。

決心打造本地雞尾酒基地 邀請酒吧界紅人進行 Guest Shift

Lounge Hakuba 決心在香港打造首個雞尾酒基地,所以大家能夠於餐牌上看到不同調酒師的調酒。此外,亦會定期邀請星級調酒師舉辦Guest Shift活動,匯聚本地調酒師及推廣調酒文化。10月份的星級調酒師包括有曾於著名Gin Speakeasy Bar Dr. Fern’s Gin Parlour 擔任調酒師的 Paul Chan 及白蘭樹下的創辦人 Kit Cheung,他們分別會於10月份每週隨機到訪 Lounge Hakuba,讓客人一嚐他們的傑作,客人請密切留意 Lounge Hakuba 的社交媒體專頁最新消息。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