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抱青春記》(Turning Red)是Disney +最新上架的動畫。這套電影是加拿大籍華裔女導演及動畫師石之予(Domee Shi)最新作品。石之予這名字你們可能未必認識,但是相信不少迪士尼(DIS)影片的粉絲們必定看過她的作品 —《包》(Bao)。這段片是在電影前播放,講述媽媽與兒子之間的愛,非常感人細膩,亦因此獲得201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熊抱青春記》更是以全女性為所有重要製作領班,她們更能準確描述13歲女生的感覺。

Disney+ 影評 —《熊抱青春記》內容簡單 卻真摯

故事內容簡單直接,主要講述主角美美剛上中學,遇上了不同的朋友,亦開始覺得自我成長進入青少年反叛期。美美會開始留意流行文化、暗戀美男子、學會反抗父母的說話等等。當中不少情節,更是整個製作團隊之間的人生經驗,令觀眾更有共嗚。不單止內容,製作團隊更刻意把角色的樣貌與真人更像,不再是過往迪士尼動畫中完美無瑕的公主,如角色面上會有痣和體形微胖。美美只要情緒波動,就會變成小熊貓。最終當然是美美刻服困難,控制到小熊貓的出現。(重有很多細節,筆者就不劇透太多。)故事簡潔,卻更令人深刻。

《熊抱青春記》影評 — 個人分享,親身經歷最動人

網站AsiaOne亦有訪問過石之予,她表示熊抱青春記當中,有不少都是她小時候的親身經歷。例如:媽媽帶著太陽眼鏡躲在樹後,偷望上學中的自己。石之予表示,電影製作更讓她明白到媽媽這樣做背後的原因,是與所有父母一樣希望可以一輩子保護子女。確實電影中不少畫面,都會讓人聯想與父母的關係或與子女關係。若果你都有一位虎媽,記得和她一起觀看。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