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港股近年來一潭死水,在幾千點區間上落,有波幅無升幅,但是 美股 就不斷破頂(雖然近日有一定回調),身邊不少朋友開始有興趣研究美股,但往往無從入手,本文就希望簡介一下港股和美股的分別,協助讀者走入這個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

美股、港股 的買賣單位 / 時間 / 方法

美股 與港股最大分別當然是買賣單位,美股可以一股股買的,讀者如果喜愛 微軟(MSFT)、蘋果(AAPL) 的產品,希望買入它們的股票,參加科網狂潮,只需付出約170、290美元便可買入一股。但如果見到誠哥近日採購口罩、保護衣給醫護,再加上對 長和(00001) 賺錢能力充滿信心,想買入長和,現價約68港元,就要付出每手 500股x68 =34000元,對於本錢較少,又想分散投資的人來說,將是一個挑戰。

OPTI-美國房地產市場

美股交易時段 是美國東岸時間九時半至4時,對應香港時間:晚上9時半至凌晨4時(夏令時間),冬天時間則為晚上10時半至凌晨5時。較不適合Day Trade投資者,但對中長線投資者則影響不大。

買賣方法與港股一樣,去銀行、券商開美股戶口便可以。芳間有不少券商有買賣美股服務,如IB、華盛證券、8Security等。各方券商比較將另文再談。

美股稅項

買賣 美股 和港股一樣,都有一些很少的雜費,如證監會費。美國有資本增值稅,如果讀者非美國公民,則可填寫W-8BEN表格,申報非為美國公民,可以免去資本增值稅。美股和H股一樣,會收股息稅,股息稅為三成,即使非美藉人士亦需收取。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