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踏入初春,都是世界各地遊人到訪日本賞櫻的季節。不過日本今年就不是太幸運,肺炎疫情加劇,恐怕不少遊客都會卻步。若然擔心賞花熱門景點人頭湧湧,不妨拜訪位於京都市的美術館,感受京都獨有之文化氣息。

超過80年歷史、貴為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美術館「京都市京瓷美術館」,經歷為期三年的大規模改建計劃後,將於2020年3月21日重新開幕!美術館外觀的新設計解決建築物老化之餘,同時保留歷史特色,盡顯京都古色古香的魅力。為慶祝美術館的重新開幕,屆時將展出逾400幅江戶時代至今著的作品;而新館「東山CUBE」亦有國際知名藝術家杉本博司及人氣動漫角色「多啦A夢」等多個大型展覽陸續登場!

京都市美術館於1933年為了紀念在京都舉辦的「昭和天皇即位大典」而開館,後來以收藏日本近代藝術作品為名的公立美術館,並為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美術館。美術館的建築設計既宏偉又莊嚴,直到踏入80周年為契機,才有大規模翻新的構思。

京瓷美術館會陸續舉行多種不同風格內容的展覽,如將於7月開始的「多啦A夢展 京都2020展覽」。展覽以28組活躍在當代藝術最前線的藝術家,以多啦A夢為題設計出一系列藝術品。恰逢2020年是多啦A夢連載50周年,希望藉此機會宣揚動漫文化都市「京都」予世人認識。

有興趣的朋友,待疫情過後去看看吧!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