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最大新聞當然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一場可以避免的悲劇,但對幣圈而言,卻是證明了加密貨幣的未來。因戰爭中,加密貨幣的認受性大幅增加,對發展有百利而無一害。

首先一開戰,烏克蘭國民得知國家遭到入侵,除了保家衞國外,亦要想辦法保存財富。戰爭時期,貨幣會因各種原因貶值,如政府大發鈔票支持戰爭需要。將之換成外幣是選擇之一,但兵荒馬亂時期,大筆現金在身十分危險。存在銀行的話,銀行亦可能受襲,因此烏克蘭人將錢轉成美元穩定幣USDT。在開戰當日,當地交易所的USDT有近一成溢價,即要以1.1美元等值的烏克蘭貨幣,才換到1 USDT,可見當地人搶購。

第二,烏克蘭政府為獲得全球支援,除了發表捐款戶口外,亦在官方 Twitter 公布加密貨幣地址,為全球第二個國家(第一為薩爾瓦多),在國家層面接受加密貨幣(而薩爾瓦多只是接受比特幣)。烏克蘭為一擁有數千萬人口的中等國家,而且有機會即將加入歐盟,影響絕對是劃時代。

更多資訊:https://twitter.com/ukraine/status/1497594592438497282?s=21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