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陷入僵局,特朗普團隊 續於各州提出訴訟,同時加緊於任期屆滿之前,強化對華政策,務求即使落敗亦令 拜登 進退兩難。

市況分析:指數

政局未明以及疫情大幅惡化之下,S&P 500 (SPY) 與 Nasdaq 100 (QQQ) 仍然維持窄幅波動,與近期就業數據及零售股業績改善有莫大關係。納指假如重上 12150 點可以視為有力破頂跡象。

市況分析:行業

輝瑞疫苗消息一出,導致資金流向突變。Zoom (ZM) 一類 Work From Home 焦點即時慘遭洗倉。消費股表現繼續轉強,Nike (NKE) 及 Walmart (WMT) 股價有力向上。台積電 (TSM) 一如上周所料率先突破,至於 Corning (GLW) 如無意外亦會受惠 Smartphone 及 Laptop 需求。

市況分析:其他市場

印度 (INDA)、南韓 (EWY)、台灣 (EWT) 表現繼續符合優於美股預期,歐洲股市則受央行擴大買債規模消息刺激急升。而 Hermès (RMS) 及 L’Oréal (OR) 延續升勢,根據 Farfetch 最新業績較去年同期增長 71%,相信有助穩定奢侈品企業股價。

總括來說,總統寶座花落誰家,並非一時三刻得出結果之事,市場暫時已無太大反應。至於疫苗亦令經濟將會逐漸復原預期提高,半導體、生物科技、東南亞一類未來重心,依然為局勢不明下的首選。

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