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 特朗普 於白宮發表演說,回應伊朗襲擊伊拉克美軍基地,強調繼續制裁伊朗。而由於是次攻擊並無造成人命傷亡,相信此為未有打算出動美軍還擊主因。

特朗普又指美國經已達致能源自給自足,亦為最大的石油及天然氣生產國,毋須依靠中東供應。美軍實力比以往更為強大,眾多超音速導彈亦正在生產,但他現時並不希望使用。

事實上,早前伊朗革命衛隊鎮壓國內示威,造成至少 1500 人死亡。而導火線正因為政府大量開支用於介入敘利亞內戰及協助伊拉克民兵,於美國制裁之下令財政緊絀,需要取消燃油補貼,油價暴漲導致民怨四起。

OPHK-美國總統特朗普-G20峰會-美股

特朗普表示希望伊朗以和平手段解決問題,實屬明智之舉。美軍停止還擊,可令伊朗難以進一步利用民族主義轉移國內視線。而對付獨裁政權,令其經濟崩潰、民不聊生往往方為上策,因權威型人格順民最終亦會開始質疑政權存在價值。至於對美國本土以言,既可減輕民主黨與反戰左翼的異議,亦有助維持資本市場穩定。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