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 500 (SPY)、Nasdaq 100 (QQQ)、Russell 2000 (IWM) 本周突破短線阻力後,受總統特朗普宣布中止香港特別待遇影響,連日多次大幅波動。而實際措施將會稍後方會透露,出手力度將會決定大市方向。

業務以美國本土為主的公司,表現繼續相對較強。科技股如 Slack (WORK) 及 Leidos (LDOS) 連日收市向上。金融服務股 FactSet (FDS) 與地產代理平台 Zillow (Z) 亦明顯跑贏大市。醫療股如 Humana (HUM) 及 Intuitive Surgical (ISRG) 維持升勢不變。而一眾大型生物科技股經過盤整亦再次反彈,反映近日行業輪動速度仍然極高。

新興市場 (EEM) 則跟隨多隻中國 ADR 大幅反彈,顯示市場認為總統特朗普初步措施影響有限。歐洲方面,法國 CAC 與德國 DAX 則與美股同步,突破後迅即稍為回落。匯豐 (HSBA) 股價走勢與英國同業如 Barclays (BARC) 完全相反,反映投資者盡量避開承受極高政治風險企業。

即使香港經濟環境惡化,亦不代表其他地區股市將會跟隨向下。就以 亞洲金融風暴 為例,當時 美股 調整過後迅速破頂,直至科網泡沫爆破。跨國企業供應鏈早已開始重新部署,只要疫情受控,大市仍會跟隨全球經濟向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