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提升生活品味,不需要向外尋求,把所有的品牌穿上身上,不會令你的格調提升,反之,從自身出發,留意一些穿搭細節,就能做到見微知著,單是一對紳士襪,就能真正提升自己的品位。

不是歧視個別工種,但試想想,不論是酒樓待應、地產代理、保險經紀等等都不時會穿上整套西裝,但到底怎樣可以突圍而出,令自己顯得與別不同呢?答案在於細節,

細節,就是一些你可能不太會留意,但卻非常顯眼的地方,今次就讓我們先以西裝紳士襪為例跟大家說明一下。

著鞋唔著襪 老土兼核突

正所謂「著鞋唔著襪,老土兼核突」,對於傳統的穿搭而言,這句話確有道理,而更重要的,是避免穿著不合適的襪。甚麼為之不合適的襪呢?常見的問題是黑鞋搭白襪,除非你有林兆波手足的自信,不然的話建議你可以考慮更好的顏色配搭。另外也要留意襪子有沒有過鬆或起毛球的情況,適時更換,這樣才是正確的品味穿搭之道。

OPHK-灰襪-基本盤

大膽撞色、圖樣選擇,突顯你的品味

男裝講究細節,講求遠看近觀各不同。在筆挺的西裝下,善用襪子的配色與大膽圖樣,就能讓你顯得與別不同。作為初哥,想要穩打穩紮的話,可以選用一深色的螺紋襪,或穿上跟西裝褲配色相同的襪子,但這只是合格的標準。想花點心思的話,就可以考慮鮮明的跳色和特別的圖案,顯出你的不凡。

OPHK-襪色-圖案-穿搭

秘「襪」外交 — 外國總理的穿搭之道

紳士學-杜魯多-彩虹襪

不要看輕一對 紳士襪 的威力,即使在外交場合,一對襪子都能大派用場,宣揚你希望帶出的訊息。以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為例,他就懂得把襪子穿得出神入化,成就他的秘「襪」外交。年前他在渥太華的同性戀遊行時,就穿上「彩虹襪」,既貼近有關社群,亦突顯出自己的想法,是個聰明的做法。

圖片來源:林果良品、VCG、網上圖片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