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傳統工藝與當代世界,非牟利創意空間飄雅活藝將落戶於香港歷史悠久的街道——中環卑利街11號,現已正式開幕。

飄雅活藝將為公眾帶來首個展覽——《匠藝古今》,屆時將展出一系列由傳統工藝師與當代工藝師合作的作品。在開幕展覽《匠藝古今》中,飄雅活藝邀請了六位當代工藝師與本地傳統工藝師合作,探討傳統手工藝如何能在當代藝術背景下重新詮釋,並得以延續。

過去一年,六位當代工藝師包括神野猫、郭達麟、丁樂融、蘇林海、盧聲前和梁祖彝與傳統工藝師合作,包括與製作竹框架及紙扎工藝的扎作師張歡、鳥籠工藝師陳樂財、手製銅器師陸樹財和陸強財,以及粵東瓷廠的廣彩師曹志雄合作,展示一系列獨特的手工藝品。於是次的合作展覽中,同時亦將展示廣彩工藝師林斷山明及時裝設計師何善恒的工藝作品。

Crafts-on-Peel-Thousand-Knots-Qipao-Polly-Ho

飄雅活藝 — 開幕展覽:《匠藝古今》

展覽日期:即日至3月29日(星期日)
展覽時間:星期二至六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