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歐洲央行與聯儲局連環放風托市,歐美股市一度再次逼近今年高位,但上升動力不足令反彈無以為繼。道指與標普500指數繼續領先,顯示資金仍然偏好權重股。而小型股為主的羅素2000指數早前並未跟隨大型股反彈,反映市場對前景信心有限,仍然聚焦於是次 G20 峰會 的會談成果和 中美貿易 問題能否解決之上。

避免衰退 減息已成定局

隨著環球數據繼續轉差,經濟陷入衰退風險增加,聯儲局於本月議息會議後終於改變取態,預告今年極大機會將會減息。而市場更由預期十月減息,進一步推前至九月。而中短期孳息曲線倒掛,加上美國按揭息率急跌,繼續影響金融股表現,美國本土地區銀行如 Suntrust Banks (STI) 近日逆市下跌。而市場預期利息收入減少,直接受減息影響的證券行,以 TD Ameritrade (AMTD) 與 Charles Schwab (SCHW) 跌幅較為顯著,再度迫近去年十二月低位。

風險升溫 黃金突破阻力

OPHK-黃金投資-阻力

G20峰會 前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姆欽通話之後,未就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仍需等待兩國元首會面結果,決定未來市場走勢。油價雖受伊朗危機刺激反彈,但石油開採設備公司如 Halliburton (HAL) 則升幅有限,顯示市場暫時對長遠經濟不存厚望。除了美國國債因減息機會大增,提早鎖定利息回報,有望財息兼收,成為投資者避難首選之外,因應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及美元回軟,金價連日上升,突破 1400 美元重要阻力。假若成功企穩陣腳,而政治局勢未有改善,中線或可重現歐債危機之時的升勢。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