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酒吧常客,走進酒吧,大家可能都會很快想到自己想點怎樣的酒。但對於一些較少喝酒的人,要點一杯適合自己的酒,情況就如在股票市場尋找愛股一樣,有時都是讓人有點傷腦筋的。

相比起啤酒、House wine,雞尾酒 (cocktail) 往往給人一種「易入口」的感覺,但其實酒精濃度不一定比其他酒類低,所以要喝得安心,就可以看看我們今次介紹的五款入門雞尾酒推介。

雞尾酒入門之選:SnowBall

蛋酒 (Eggnog)、七喜汽水再加入少許鮮檸檬汁,是一款對女性人氣極高的酒類飲品,而且好喝易入口,酒精濃度也偏低,適合較少喝酒的女生 (酒精濃度約5%~15%)

雞尾酒入門之選: Pink Lady 粉紅佳人

氈酒 (Gin)、橙酒 (Cointreau)、紅石榴糖漿 (Grenadine Syrup) 加上檸檬汁,依次倒入杯中,加入冰塊,使勁搖勻,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 產生一層豐富的泡沫,這是 Pink Lady 的精華所在。另外,可愛的名字和粉紅的外表更吸引到不少女性。 (酒精濃度約10%~15%)

入門cocktail-PinkLady

雞尾酒入門之選:Sex on the beach 性感海灘

伏特加、蜜桃酒 (Peach Schnapps)、紅莓汁、菠蘿汁(或橙汁),所以喝起來像酒精濃度高的綜合果汁,但口感偏甜 (酒精濃度約20%~25%)

入門cocktail-sex-on-the-beacH

圖片來源:noseychef.com

雞尾酒入門之選:Screwdriver 螺絲起子

伏特加、橙汁,是一款簡單又經典的Cocktail,但因為伏特加原本酒味濃烈,所以就算加入橙汁也不易入口。 (酒精濃度約10%~15%)

入門cocktail-Screwdriver

圖片來源:vinepair.com

雞尾酒入門之選:Blue Hawaii

藍柑橘酒 (Blue Curaçao)、菠蘿汁、橙汁再加入檸檬汁,外觀是藍色的水果酒,而且酒精濃度偏低,適合不常喝酒的人。(酒精濃度約10%~15%)

入門cocktail-Blue-Hawaii

喝酒要開心,也要安心,所以懂得如何選擇一杯適合自己的 cocktail 就非常重要。如果你整晚都在喝酒的話,就記得在轉場的時候最好就叫些食物,例如芝士、餅乾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喝多點水來增加酒精排解速度,翌日宿醉的機會不會那麼嚴重。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