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曼尼亞旅遊業一向昌旺,也投放不少推行環保和零碳排放上,成績不錯,最新環保措施是立例外賣走塑。今年七月一日起,塔斯曼尼亞洲首府荷伯特(Hobart)成為澳洲首個城市推行外賣全走「塑」!

當地的食店不可提供即棄塑膠,包括袋、餐盒、餐具、杯、飲管,甚至調味品*,市長Anna Reynolds說外賣走塑可每年減少六百噸塑膠埋於推填區,約等於150架垃圾車數量。

能跨出如此巨大一步,不能缺少荷伯特市內餐飲業支持,於過去一年食店已開始減少派膠,就算疫情期間增加外賣生意,但到2020年底全市已有近半食店已可全面放棄外賣用膠,成績不錯,所以今年能如期實施禁止派膠,市長希望塔洲其他城市和其他洲份也積極面對塑膠品對環境生態的傷害,盡快推行減塑計劃,達成持續旅遊目標,大家去旅行也有個不太膠的世界。

*塑膠品不包括食物供應商自行包裝的器皿,如膠樽裝飲品;亦不包括客人自備的杯蓋。

知多d
2020年1月22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國際旅遊交易展覽會(International Tourism Trade Fair)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The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UNWTO))及聯合國環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UNEP))與全球多個旅遊組織發起「全球旅遊減塑倡議」(Global Tourism Plastics Initiative),希望旅遊業在2025年或之前能有具體方案減少使用塑膠品。

相片提供:Tourism Tasmania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