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日 科技股 再受 華為 消息影響,尤其中國業務比重較高企業,走勢較大市為弱。惟 ASML 再次先於大市破頂,盡顯股王實力。

ASML 於光刻機龍頭地位難被取代,除非遭到其他公司或國家竊取機密。然而光刻機機械精密程度極高,並非能夠輕易「山寨」。半導體製造往往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細微之處可以大幅影響成品良率。

隨著 5G、IoT、數據中心 持續發展,半導體需求長遠只會與日俱增。即使新一輪冷戰格局形成,業界仍然需要輪候 ASML 供貨,防守力絕非其他公司可以比擬。

OPHK-美股導航-MasterCard

而早前提及將會受惠歐美各地陸續解封的 Mastercard (MA),亦有重新啟動升勢跡象。筆者舊文於5月時指出Mastercard 近期展現 VCP 型態 (Volatility Contraction Pattern) ,雖然未算完美,但相對強度逐漸上升,跌幅較大市為低,而且仍然未受注意,增加向上突破機會。

PayPal (PYPL) 公布業績後,股價於開市前經已急升接近一成。管理層表示四月為自 IPO 以來,公司表現最強月份。而 1/5 交易總額更超越去年 Black Friday 或 Cyber Monday,反映疫情之下網上消費成為主流,即使整體經濟向下,亦無礙逆市向上。

由此推斷,Mastercard 雖受實體經濟活動停頓影響,惟網上交易仍可抵銷不利因素,加上公司上周經已公布業績,只要歐美逐漸解封,已無嚴重影響股價事件。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