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QCOM) 宣布推出新一代 CPU – Snapdragon 888,型號與首波合作廠商名單非常相襯,唯獨不見其代工廠及 Android 陣營中堅份子 Samsung。

消息一出令人相信 Galaxy S21 系列,將會全面採用自家產品。而 Samsung 上月揭露中階 CPU – Exynos 1080,並採用 5nm 製程,增加市場流傳產品線將有翻天覆地變化的可信性,惟與 AMD 合作的 CPU 恐怕最快亦要 2021 年方會面世。

Snapdragon 888 轉由 Samsung 生產,並非一如以往交予台積電 (TSM),加上 Nvidia RTX 3000 系列顯示卡,亦只採用 Samsung 8nm 製程,顯示台積電繼續應接不暇。面對 Apple 龐大訂單,以至 AMD、Xbox、PS 全面缺貨問題,暫時亦無解決辦法。

印度亦亟欲將中資企業踢出門外,但不論本土抑或中國品牌,聯發科 (2454) 平價產品,仍為其龐大市場首選。而環顧半導體供應鏈,近期不論 ASML、Applied Materials 以至 Lam Research,股價明顯反應需求熾熱。長遠而言,隨著物聯網 (IoT) 發展,整個行業依然具備極高增長空間。

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