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AMD) 及 Nvidia (NVDA) 於 CES 2021 各自公布最新產品消息,為 Laptop 以至 Server 市場帶來新衝擊。

Nvidia 搶先推出採用 Ampere 架構 Max-Q 顯示卡,鞏固目前 Laptop 市場優勢。至於 AMD 亦有公布 RDNA 2 產品,惟受台積電產能所限,相信仍以 Ryzen 5000 系列流動版 CPU 為重心,繼續搶佔 Intel 陣地及應付 Apple Silicon 威脅。

雙方亦因應市場發展對症下藥,AMD 將會推出第三代 EPYC Server CPU,增強產品競爭力,並表示於天氣預測模型中,效能相比 Intel Xeon Gold 6258R 高出 68%,務求加快攻勢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Nvidia 則會發售主流入門級顯示卡 RTX 3060,填補新一代產品線真空,相信 US$ 329 的價格甚為吸引,亦可舒緩因 Crypto 狂潮,礦卡需求反彈而起的缺貨問題。短期而言,雙雄升勢仍然難以逆轉。

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