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MSFT) 早前宣布,正式推出 Azure Space,配合模組化數據中心 (MDC) 令地球上任一角落均可連線,而 Azure Orbital 雲端衛星數據服務則繼續與 Amazon (AMZN) AWS Ground Station 正面交鋒。

Elon Musk 旗下的 SpaceX 為 Microsoft 的最新合作夥伴,令 Azure Space 用戶可以透過 Starlink 衛星寬頻連線。此舉可為企業客戶更易監察及分析偏遠地點運作情況,例如農場、油田、礦場均可直接受惠,對美國或澳洲此類擁有廣闊無人地帶的國家尤其重要,因以往鋪設固網根本不乎成本效益。

Azure Space 亦無疑有助加強 Microsoft 與美軍的合作關係,太空軍發展必然仰賴相關數據分析。同時 HoloLens 2 亦已可配合 Lockheed Martin (LMT) 及 NASA 的獵戶座登月計劃,方便太空人利用擴增實境執行任務。

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