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y-Davidson (HOG) 近期股價表現突出,與公司業績回升,逐步轉型不無關係。去年開始正式涉足 Balance Bike,其電動引擎最高亦可達至約 15 km/h 速度,有利透過競賽推廣產品。

而早前宣布將於明年三月正式推出 Serial 1 電動單車品牌,售價由 $3399 至 $4999 美元不等,主要分別在於續航、速度及自動變速系統各有不同,但整體規格與目前 VanMoof 各種型號相若,唯獨價格更高。

自疫情爆發,不少人生活習慣改變,連帶單車銷量亦有增長,Shimano (7309) 股價再創新高。傳統單車品牌如 Riese & Müller 以及 Giant 亦已推出電動產品,Serial 1 能否突圍而出仍然有待市場反應,但 Harley 則經已退出多個市場及減少型號,節省整體成本。

哈利強調美國一貫冒險及自由的精神,與現時左翼主導社會風氣格格不入。仿傚 Disney 嘗試從兒童入手,增加粉絲傳承機會,絕對值得一試。曾以 30 歲之齡,接任 Puma CEO 一職的 Jochen Zeitz 令公司中興有目共睹。而 Harley-Davidson 能否於無人駕駛之風下別樹一幟,致力凝聚舊雨新知,相信為最佳辦法。

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