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輪討價還價,中美仍然有望達成初步協議,S&P 500 (SPY) 與 Nasdaq 100 (QQQ) 再創歷史新高,而 Russell 2000 (IWM) 亦終於有望突破今年橫行區間。

大型科技股維持強勢,Alphabet (GOOGL) 與 Apple (AAPL) 雖然業績不濟,但無阻股價向上。半導體股 (SOXX) 亦繼續領先大市, Qualcomm (QCOM) 可望重返今年高位。工業股 (XLI) 表現轉強,Arconic (ARNC) 與 Raytheon (RTN) 再度突破,銀行如 Suntrust Banks (STI) 亦趨近新高,顯示整體市寬持續改善。

新興市場 (EEM) 受中國股市帶動向上,印度 (INDA) 與今年高位亦相距不遠。歐元區方面,法國 CAC 及德國 DAX 於今年高位橫行,Christine Lagarde 接任歐洲央行主席後再度強調,各國政府應繼續增加財政開支刺激經濟。

港股方面,恆指雖然維持窄幅波動,惟上升動力增強。銀娛 (27) 以及創科 (669) 一如預期可望向上突破,中生製藥 (1177) 亦維持升勢。至於平保 (2318) 繼續橫行整固,港交所 (388) 亦見回升,權重股走勢改善有助大市進一步向上。

沙地乘著近期市況好轉,油價跌勢喘定,終於決定將 Armaco 上市。避險資產如日圓及美國國債雖然一度反彈,但中美簽訂實際意義不大的協議機會極高,令投資者維持對經濟前景有望好轉的預期,有利環球股市繼續回升。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本文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本網站內容進行投資。提提大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網站概不負責。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