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 成為近期的熱門詞,除了熱門的 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 之外,新加坡也是一個不少港人多年來的選擇,到底移居新加坡有甚麼需要注意呢?今次我們就跟大家簡單分析一下。

移民新加坡 — 基本資料

新加坡總人口約 590 萬,是個多元民族的國家,華人比例最多,約75%,之後是馬來族、印度族和其他宗族;這裡的面積面積約是香港的 1/4,長夏無冬,天氣較為酷熱。新加坡每年12月-3月為雨季,5月到7月則為最炎熱的季節。

新加坡移民 — 飲食文化

作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這裡基本上不同國家的菜式都應有盡有。西餐、中餐、印度菜、馬拉菜、墨西哥菜等基本上都不難找到。叻沙、海南雞飯也是當地有名的菜式,而且這裡有不少 Hawker Centre,價錢為3-10玻元左右,非常相宜。不過,如果想找地道的香港點心,新加坡的選擇不算太多,但畢竟人在外地,也強求不了太多。

新加坡移民 — 居住環境

新加坡政府著重綠化工作,建有不少綠化步行徑、單車徑,亦有大大小小的公園,而基本上這裡每個 私人公寓 (Condo) 都設有泳池,所以喜歡簡單運動、游泳的朋友,在新加坡就可以輕鬆地找到自己的喜好。

今次先跟大家介紹這麼多,下回我們會再講解新加坡的樓價、移居方法等等,敬請留意我們網站的更新。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Facebook Comments